邓伟杰

写于地球毁灭的最后半小时

现在时间是3022年8月23日,我决定写下我人生第1篇日记,也可能是最后一篇了。我在想,也许这篇日记没有人会看到,但是如果地球毁灭之后还有幸存者的话,等看到这篇日记的话,也许对幸存的人有那么一点帮助吧。是的,地球在今天晚上就会毁灭。

我是联合国特种部队灰鹰队队员A5Bdhj6767sd8s118,队内代号白光。事情得从月球消失那天说起。一个月前,月球消失了,然后发生了一系列自然灾害。这次自然灾害一共造成了1000万人的死亡。这是人类停止所有战争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本来我们以为把所有的国家合并成为了一个联合国,我们就再也不会发生任何如此巨大的灾难性的死亡,像世界第30次世界大战的悲剧将成为永恒的历史。如今的科技足以让所有的自然灾害都被我们战胜,我们人类已经成为了真正的地球之主,真正的神。但是没想到居然会发生这么严重的天灾。

很快我们的科学家就发现在月球消失的同时地球的某处出现了明显的能量异常波动反应。并侦测到在到地球某处质量突然增大,于是主脑派出了我们联合国最精锐的部队黑鹰队前去调查。我们唯一得到的情报就是这消失的月球出现在了一个盲人女孩的眼窝里面,月球替代了她左眼。听上去匪夷所思。但是这是黑鹰队得到的唯一情报了,他们并没有完成任务,把这个女孩带过来,因为所有接近女孩1公里范围内的人全部都陷入了昏迷或一种神志不清的状态。胡言乱语,失去和正常人基本的交涉能力。就连我们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Bgfgd3435123hgher9都陷入瘫痪,主程序芯片未知原因短路。

随着黑鹰的全员败退,任务的重担落到了仅此于他们的我们灰鹰队的头上。这时候我才知道,陷入昏迷或者神志不清的根本原因我们进入了自己最可怕的幻境,将要面对自己最不想面对的事情。我是整个队伍里面唯一清醒过来的人。我在记忆中,一片朦胧中看到了自己参加世界第30次大战的场景,看到自己的战友一个个倒在自己眼前的场景。看到了回到家乡后跪在自己倒塌楼房前哭泣的自己的场景。我知道我最爱的妻子和孩子永远也不能回来了。战争让我失去了一切,除了这幅肉体。本来我应该像所有其他人一样陷入这片幻境中无尽轮回挣扎。以为我相信没有人能够突破自己内心真正的恐惧或者遗憾,只要他还是个真正的人类。但在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之后,我的眼前出现了一道白光,我向着这道白光摸索过去。眼前出现了那个女孩。那个左眼里装着月球的女孩。是的,我,终于从幻境回到了现实。接下来她说了一些让我无法相信的话,但是我不得不相信。

这个女孩约莫十七八岁,蓝褐色的,短发,身材紧实又干练,是个美人胚子,我本来想带她离开。但是她一开口我就知道我没有办法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了,准确点说,后来我才意识到并不是她在说话,而是月球在告诉我这一切,我看得真真切切的,左眼的眼球处坑坑洼洼的凹陷就是月球的表面,声音是从月球发出来的,那个声音告诉我,在很多年前,我们人类还是原始人的时候,有一个帝国向他们发动了战争,那个帝国以殖民其他星球为目的,攻陷了很多星球,经过长年累月的抵抗,终归还是败下阵来,但是幸好他们发明了空间迁跃技术,让他们的残存力量迁跃到了一个很遥远的位置,暂时躲避了起来,但是帝国发射的追踪导弹还是跟了过来,于是他们发射了拦截激光,让这个导弹的碎片炸得四分五裂的往各处飞散。经过测算这个导弹会在3022年8月23日的晚上12点,径直的撞上地球,到那时地球上的生灵将会尽数毁灭,为了阻止这一切,他们通过空间迁跃技术,在月球上建立了实验基地,并给予了地球人一定的科学技术帮助,但是因为空间签约技术带来的资源有限,能提供的帮助也是有限的,于是地球人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发展,虽然说科技已经极大提高,但是因为战争仍然原地踏步了很长一段时间,以至于地球人现有的科技没有办法利用空间迁跃技术迁跃到他们的星球去甚至连逃出太阳系或者哪怕稍微偏离一点点都不行,只能等待着和当年恐龙灭绝类似的命运。现在他们能够做的仅仅是把月球和地球上的一些矿产,当然还有这个女孩带回去。通过把月球的主要物质微缩到女孩的眼里以实现带着有机生命体一同迁跃回到他们大本营的计划必须在今天得以实施。

事实上已经由不得我不相信了,经过人工智能机械改造过的眼睛已经让我看到了那个飞来的导弹残片,它就像一个愤怒的灾星,或者一个最后的死神,以一个刚好的时间点降落到地球上。我知道他们的目的。如果不能拯救地球上的所有生灵,那就带走一个最有智慧的最有价值的个体去到他们的星球,在那里也许,我是说也许,我们人类这个种族还能够延续下去,谁说得定呢。该死的,如果没有战争,30 次!整整30次的世界大战!如果没有战争,也许!也许我们全部人类都是有希望活下去的啊!为什么!明明战争都已经结束了,久违的永恒的和平已经来临了,地球人终于冲破黑暗迎来的新世界的当下,又会再次面临灭绝呢,和我们的祖先,恐龙相比,我们是有如神一般存在,为什么还是避免不了这一的命运呢。

但是他们告诉我,知道为什么只有我突破了幻境吗。是的,没错幻境是他们创造出来了,为了保护女孩和他们的飞船(现在月球已经成了他们的空间迁跃技术的载体了)。他们设置了幻境,阻止我们,但是他们发现了我的特别之处,我不是什么天命人,只是被他们选中了,没错,我的基因确实很优秀,遗传数列,肌肉强度,先天性疾病概率等等。但是最重要的是,很多更优秀的人都没有破解的幻境竟然被我破解了,他们告诉我,这就是我特别的地方,所以愿意花最后那么一点时间告诉我这一切。他们还告诉了我的这点特质是非常特别的,也许是值得多加研究,因为同样的特质在这个女孩身上也发生过,这也是为什么他们选择这个女孩的原因。他们让我在开始迁跃的时候抓住女孩的手,这样也许能让我也跟着迁跃过去。如果真能这样的话最好不过了,因为这样我们人类延续下去的希望就会大大增加!也许最后他们还是会被帝国发现,最终灭绝于漫长的星际战争中,而我们人类也将跟着毁灭,但是,这是一个希望,一个值得尝试的壮举。

写到这里,我大概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破幻境了,因为我想要人类种族延续的心情是多么的强烈啊!本来我以为,在我老婆和孩子去世后,一切都结束了,我将永远的沉沦消极下去,甚至最后迎来自杀的结局,但是我没有。我发现渐渐的我需要带着对他们永不消散的爱和无以伦比的怀念,继续的活下去。战争摧毁了一切,但是并没有完全摧毁,它这该死的恶魔还留下了残余的火种,只要我们还有一部分的个体。我们就会带着我们死去亲人的灵魂继续活下去,这样我们死去的亲人就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得以永生。永远的延续下去,就是另外一种永生,谁能否认这一点呢?所以渐渐的。在不知不觉中,其实我已经走出来了。已经和这个新世界一起准备好了,迎接新的明天。只是没想到明天的毁灭到来的这么快。但这毁灭又留有了一线生机,这也许就是我坚持没有放弃才迎来的转机吗?

还有最后10分钟了,我必须到此停止我的记录了,希望我的记录能够保存下来,如果地球上还有人类能够在这次最大的浩劫中活下来的话,希望他们能够看到我写的这些,从中得到一些灵感和启发,活下来。让这些活下来的人的后代能够活下来,让他们的后代的后代的后代能够活下去。实现变相的永生,祝福你,我的地球,祝福你,人类,我爱地球上每一处花,每一处草,每一处人类伟大的神迹,不管是一个不入流的画家画的稀烂的画也好,还是一个伟人写下的刘芳传世的名篇佳作,都是我们人类存在过的瑰宝,是这个宇宙最伟大的造物!!!他们所有的这一切都不应该不值得不允许被毁灭!我不要!消亡!愿神与我们同在!人类!万岁!!!


评论(1)

热度(2)